黑暗风格画家
独爱伤口与异色耽美 娃妈 日语译者 填词人
HP厨 Drarry Hannigram Batjokes Veddie
委托约稿请私信 推/红薯/ ins: snakeslither

算不上怪癖的寫文習慣?

好吧,我不知道該如何清楚界定自己是寫手還是畫手。這兩樣我都很熱愛,畫畫等於是我人生那麼重要,寫作則是由小六持續到現在了。

寫文…怪癖不知道算不算得上,但可能是一些習慣和狀況吧。

1. 寫作時不聽任何音樂。畫畫如果放BGM我會特容易進入意境而且有靈感,反而寫東西的時候我完全不能"一心二用"…因為我邊寫邊刪刪改改很多次,所以腦袋放輕鬆不受干擾是最好的。

2. 雖然寫文不聽歌但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聽完某首歌或者某幾句歌詞而生出故事的。

3. 看到好文或者好段子會讓忍不住手癢寫文。(但是手癢歸手癢沒靈感硬寫也是沒用的,所以常常受著"想寫又不能寫"的痛苦並快樂地煎熬著orz)

4. 超喜歡開坑。腦洞總是一堆,明明舊的坑還沒填但每次不停手賤地寫新的文ww

5. 手癢開了新坑寫了文案啊序啊甚至頭一兩章之後寫不下的話通常都會放置PLAY (托此鴻福我家小電腦君裡有超多未填完的寫了開頭或者一半的東西o<-<)

6. 寫文通常在電腦上進行而不是用手寫。偶爾有靈感而電腦又不在身邊時會先寫進本子或者打在手機的備忘錄上,之後打在電腦。(另外有把電腦中存了的人設、文案、世界觀等資料抄回本子中方便自己想的習慣)

7. BG、BL、GL都會寫。基本上現在手頭上最多的坑是BL,然後是BG,最後才是GL。

8. 寫原創與同人的經驗大概是九比一,雖然已經骨灰級腐宅但還是看別人的文多於寫自己的。(好啦接下來我會努力往同人方向走的啦XD)

9. 如果讓選虐文還是甜文我會毫不猶疑選擇虐文。(其實比較擅長走悲情路線...)

10. 寫文風格變幻無窮注意。(最近比較喜歡寫一些看起來很長的描寫)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已經想不到有什麼了/w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