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风格画家
独爱伤口与异色耽美 娃妈 日语译者 填词人
HP厨 Drarry Hannigram Batjokes Veddie
委托约稿请私信 推/红薯/ ins: snakeslither

[歌詞翻譯] Fear,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 -Let Me Hear



譯者:snakeslither

You guys do not notice that we

你們這些傢伙根本就沒有注意到

are gifted just for being humans

我們生為人類是天賜的禮物

We are absolute predators

我們是絕對的獵食者

We do not even have any enemies

我們不曾有過敵人

Maybe there are other animal

或許還有其他動物

watching us and thinking that

盯著我們並這樣想著

someday “we will beat them down”

總有一日"我們將會打敗他們"

Oh We have the brains to think hard

噢 我們擁有必須努力思考的大腦

Wear our favorite clothes

穿上我們最愛的衣服

We are at no doubt human beings

我們毫無疑問就是人類

Many small lives

很多細小的生命

They were born

他們一出世

 [They were born]

(他們一出世)

with the fate

就帶著為他人犧牲的 

 [with the fate]

(與生俱來的命運)

of dying for someone

與生俱來的命運 

[for someone A human baby]

(為了某人 一個人類嬰兒)

A human baby

一個人類嬰兒

When will they find out

何時他們才會找出

[When will they find out the true fact yeah]

(何時他們才會找出真面目 yeah)

that at the point they were born, we are

他們降生的地點,我們是

[we are winners]

(我們是勝利者)

(the) winners of Earth

我們是地球的勝利者

ああ ひとり泣いていた となりのきみが問いかける

啊啊 獨自一人地哭泣著 身旁的你慰問我

だから僕ら寄り添い生きる 煌めくまで

所以我們寄生依賴著彼此生存 直到發出閃亮燿眼的光輝為止

For what have I been living for?

我一直生存是為了什麼?

When will I find out the answer?

何時我才能找到答案?

An answer that is only for you

有個答案只是為了你而回答

What will myself and (the) first scenery I saw

我自己和我第一眼看見的景色

Look like?

是怎麼樣的

It's my face, my face

是我的臉,我的臉啊

Shut up! I read this inside the book I read before

閉嘴!我在我之前看的書裡面讀過

[The book I read before]

(我之前看的書)

According (to) Maslow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According (to) Maslow]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There are five steps (in a) human's desire

人類的欲望裡頭可以分為五個層次

To live a long long life to stay safe and to receive

為了活得長久去保持己身安全和接受

[Baby]

(寶貝)

love from others

接受他人的愛

To get respect from

為了得到他人的

[Baby]

(寶貝)

others, To get closer

尊重 為了更加接近

[Yeah]

to your ideal

你的理想

[Yeah]

(yeah)

That's what it said

它就是這麼說的

[Yeah]

(yeah)

No matter how hard other animals try,

不管其他動物怎樣努力嘗試

they probably can't go over the first step

他們很有可能跨不過第一步

That is how intelligent we are and, (an animal) filled with greed

這就是我們有多聰明,而動物卻充滿貪婪

But that is probably why we can still live

但這很有可能是我們可以仍然生存的原因

on the top of the food chain

雖然我們只有脆弱無力的身驅

in this blue planet although we have weak bodies

但我們在這顆藍色星球上是食物鏈的最高層

ああ また君の目に いつもの朝が 映り込む

啊啊 你的眼裡又再次反射映出平時的早晨

流れる 涙が きえてゆく

流下來的淚水 消失得無影無蹤

For what to live for

為了什麼而生存

Think deeply as you live yeah

你活多長久就想多深入 yeah

Cuz you humans are (the) only ones that can do this on Earth

因為在地球上你們人類是唯一可以做這件事的生物*

新しい答えを

想出新的答案

What is it that you want to get in your right hands?

你想在你的右手中得到什麼?

Let me hear

讓我聽聽吧

Tell me your new answer

告訴我你的新答案

Prove that you are different from monkies

證明給我看你和猴子有什麼不一樣

If there is nothing to crave for, humans will die in a way

如果沒有去渴求什麼,人類在某程度上根本和死了沒兩樣

Don't you think so too?

你不也這樣認為嗎?

Let me hear, Let me hear, Let me hear

讓我聽聽吧,讓我聽聽吧,讓我聽聽吧

寄生獸-生命的準則- 動畫OP。

漫畫在初中看過一次,高中看過一次,最近又重看了一次。經典中的經典動畫化其實真的很開心。雖然我還是喜歡岩明均老師的畫風多過製作隊的畫風就是了XD

我覺得寄生獸是一部不必多說多解釋的作品,只要有看有思考過就會明白它的價值。每次後記岩明均老師回答讀者提問時我都很用心去看,寄生獸不是你消化一次就能理解透的作品,而且不同年齡的時候看有不同的體會。

真的不多說,最後想說的是一邊抱著ミギー手偶一邊打字的我超期待4月電影完結篇www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由低至高分別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求、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求。

*因為在地球上你們人類是唯一可以做這件事的生物 這句其實要接著上面 

為了什麼而生存 你活多長久就想多深入 ,意指人類是唯一可以有自我思考的生物,亦即是人禽之辨,所以才有後面的 證明給我看你和猴子有什麼不一樣 這句。


放上歌曲鏈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QqppuGvc

评论

热度(4)